我要傍近你,方不至于难过。

【原神观影体】千秋莫负(21)辞行久远之躯

❖七神向,无CP,旅行者荧妹,有私设,详细设定见合集第一篇。



【荧和钟离来到解翠行购买烛照级夜泊石,荧信不过做赌石生意的老板,就询问钟离的意见,钟离很平静地告诉老板他全要了。

派蒙连忙制止钟离,拉着钟离到一边商量去了。】


(老板,你这石头保熟吗)

(好家伙,在岩神面前耍石头)

(《我 全 要 了》)

(震惊老板一百年)

(钟离表示自己的陪葬品当然要自己选)

(求你别说这么不吉利的话,才不是什么陪葬品呢,我说不是就不是)

(现在我们见到的是一个摩拉都没有的霸道总裁)

(迪卢克:这话怎么这么耳熟)


眼见解翠行出现在画面中,老板石头见缝插针打广告,宣传自己店里的玉石翡翠奇珍异宝。


重云面露不解,“石头也有生熟之分吗?”

行秋狡黠一笑,接过话头,“你说的石头是解翠行的老板啊,还是璃月随处可见的岩石呢?”

香菱:“哎呀,你就别逗重云了,我们和老板的关系确实有生熟之分,但石头的生熟我就不清楚了,难道是要用硬邦邦的石头熬汤吗?还挺新奇,以后可以试一试。”

石头将几个小辈的话听得完完全全,陪着说笑:“我这个石头可比不上那些天灵地宝,至于石头保不保熟,这就要问问养育出石头的大地了。”


胡桃:“能够自己选择陪葬品也不错,可以作为一项额外服务,嗯,本堂主的商业头脑可真不错。”说着,胡桃还满意地点点头。

凝光哑然失笑,对于这位年轻堂主的奇思妙想也没有过多去说什么。


凯亚有手肘碰了碰坐在隔壁的迪卢克,“哎呀呀,这话我怎么这么耳熟呢?”

迪卢克轻哼一声,“无聊。”

多莉心生羡慕,“要是我的顾客都是这么豪爽就好了,我一定能够拥有更多更多的摩拉。”



【派蒙觉得如果仪式只需要一种的话,全买下来就会白白浪费三倍的摩拉,对此,钟离承认是自己考虑不周。

派蒙对于钟离买东西不考虑摩拉这件事非常惊讶,钟离则说若凡事都要先考虑摩拉,也就等同于凡事都被摩拉束缚了手脚,摩拉天然是货币,但货币天然不是摩拉。

蒙表示不是很懂有钱人的世界,接着说钟离虽然很懂宏观经济,但不懂得省一些小钱。】


(帝君这个为难的小表情太可爱了我的天)

(宛如第一次听到摩拉两个字一般)

(钟离还是不习惯出门要带摩拉,毕竟岩王帝君可是能够随便变出摩拉的)

(派蒙你确定所谓的有钱人就是没有一点私房钱只能四处寄账单的钟离先生吗)


刻晴:“虽然说买东西不去加以对比而全都买下这件事有些难以理解,但能够听得进别人的意见,认识到自身的不足,是一位值得尊敬的先生。”

凝光微微侧目,打趣道:“我还以为向来严谨的玉衡星会对钟离先生考虑不周一事有意见呢。”

刻晴抿了抿唇,流露出些许柔软的神情,“有关个人习惯,我不便多加评价,但,我很高兴璃月有这么位谦逊的神明。”


北斗爽朗一笑,“天权星大人,听见我们岩神的话了吗?凡事都考虑摩拉就会被摩拉束缚手脚,所以还要把摩拉放在人生的第一位吗?”

凝光轻轻一笑,“看起来北斗船长对我的误会很大啊,我可不会被摩拉束缚了手脚。”


莫娜:“原来这就是有钱人的世界啊,可惜我钱包里大多时间都是空空如也,我也想把那些占星术有关的书籍全部都买下来啊。”

多莉:“能够随便变出摩拉也太棒了吧,决定了,我以后每天起床就要对着这位摩拉之神拜一拜。”



【钟离说有在束手束脚的情况下解决问题的方法,并告知了她们夜泊石的真正鉴别方法——如愚见指月,观指不观月。

派蒙觉得以后应该再也用不到玉石界这种价值千金的秘密了。】


(你和昆钧比辨石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

(哈哈哈听帝君说得头头是道,感情他以前被骗过)

(有没有一种可能,是你的手指太漂亮了,然后再看不见其他)

(钟离先生站在那里,还有天上的月亮什么事啊)

(简单来说就是最亮的最好)


昆钧对着周围打量的神情无奈地笑笑,“我记忆中可没有相关的记忆,大家就不要为难我了。”

留云借风咂咂嘴,“辨石啊,龙王是行家啊,怎么不找我们龙王,本仙倒是好奇这个叫昆钧的凡人究竟有什么过人之处。”

昆钧:“仙家高估我了,昆某一介凡人,不比得仙人的通天本领。”

若陀轻笑,“昆钧你不必妄自菲薄,连我都有所耳闻你这个昆家后辈。”

昆钧受宠若惊,连连致谢,“多谢龙王大人抬爱,小辈定当发扬家业,不会辱没了氏族。”

留云借风抓住了重点,问若陀,“我记得龙王在南天门一带沉睡良久,什么时候醒过来偷偷跑到璃月港玩,还不知会我们一声?”

若陀摇头,“我确实没有去过璃月港,只是记忆中有这么一个人。”

留云借风:“姑且信你,若是要去璃月港记着叫上我,奥藏山上的风景本仙看得腻味了。”

理水叠山:“我看分明是留云你自己想要出去玩,还要让龙王给你讨借口。”

削月筑阳:“就是,留云你这张嘴可真是硬。”



【回到解翠行后,他们和石头要了三块薄如蝉翼的夜泊石样品,派蒙吐槽老板小气,钟离说在特殊条件下这些薄片也够用了,即在施加火之高温的同时,用水元素从中保护,就可以让样品不至于瞬间烧毁。

石头感谢了他们的体谅,钟离则说他们没有给出一定会买的承诺,便索要样品本身就有失公平的。璃月的契约之道还需处处基于公平才是。】


(地情商:老板真小气,高情商:老板考虑过做兰州拉面吗)

(没想到还有和兰州拉面师从同门的刀法)

(雷泽:嗷呜~)

(翻译:煮)

(水浴加热,化学人狂喜)

(钟离真的好宠璃月人啊)


香菱兴致勃勃,“兰州拉面不是提瓦特的美食,若是有机会我还挺像学一学兰州拉面,看看这面究竟有什么特殊之处,能够和夜泊石相提并论。”

云堇:“我认为侧面可以看出做兰州拉面的师傅刀功很好,我们都看见了那薄如蝉翼的夜泊石切片。”


班尼特戳了戳身边的雷泽,“看到了吗?弹幕提到你了哎。”

雷泽:“食物,我的,不给。”

班尼特:“哎呀,雷泽你误会了,只是一个比喻,没有人想要抢你的食物,就算有人敢抢,我也会和你一起赶跑坏人的。”

雷泽:“食物,给,卢皮卡,你,师父。”

班尼特连连点头,“嗯,我们可是最好的卢皮卡啊。”

丽莎对着雷泽温柔地笑笑,“你的心意我收到了。”


阿贝多:“水浴加热在炼金术中也较为常用,化学人是何种存在?可惜不能深入研究一下。”

砂糖推测道:“或许……只是人类的一个种类吧,就是对炼金术有着别样的研究,和我们提瓦特的各个种族类似。”

可莉似乎想到了什么,兴奋地举起手,“这个可莉知道哦,砂糖姐姐没有事情的时候也会拿着骨头看。”

神子远远对着五郎妖娆一笑,“那五郎你平日里也会这么做吗?我可以让八重堂特意为你定制独一份哦。”

五郎身后的尾巴都炸了毛,“坏女人,我才不要你给的东西。”

心海安抚好五郎的情绪,反击道:“那宫司大人会和其他狐狸一样往雪堆里扎吗?”

神子依旧是笑眯眯的,“哎呀呀,小巫女长得这么粉嫩漂亮,嘴巴可是一点都不客气。”



【派蒙和荧想起来符合条件的达达乌帕谷,那里好肉族的丘丘人有一口超大的锅,应该能顶住元素反应。

刚进入蒙德,钟离感叹很久没有踏上风的国土了,又说起他的蒙德朋友每次来璃月,都会带上几瓶地道的蒲公英酒,牧歌之城的名酒确实要比须弥的冷浸蛇酒好喝不少。】


(为了鉴定石头,在两国来回跑)

(就差把温迪是你朋友写到脸上了)

(“风再也没有来到他身旁”)

(纳西妲:您礼貌吗)

(帝君时常把桂花酒挂在嘴边,虽然知道他只是在诉说物是人非,我可我真的好想尝一尝老爷子口中的桂花酒是何等美味)


甘雨:“神明虽然各守一方,但还是有不少来往的,想来他们也曾共赴宴席谈天论地,真好,守护了璃月数千年的帝君总不会太过寂寞。”

刻晴:“可是弹幕说,风再有没有来到他身旁,是指风神陷入沉睡一事吧。”

甘雨轻声叹息,“风神也醒了,这时的帝君前往蒙德是不是可以见到故人呢?”


凯亚:“没想到我们蒙德的蒲公英酒美名远扬啊,身为晨曦酒庄的老板,迪卢克你没有什么表示表示,比如说请我喝酒庄里珍藏多年的葡萄酒怎么样?”

迪卢克:“抱歉,我觉得以你的酒品,只会让晨曦酒庄的垃圾桶多出一大堆垃圾。”

凯亚撇撇嘴,“怎么这样,我们之间的兄弟情呢?”


艾尔海森若有所思,“想来纳西妲就是须弥的神。”

妮露:“纳西妲,真是可爱的名字啊,如果我能够记得你就好了。”

提纳里:“果然神明的眼界都是不同于凡人的,如果可以交流一番会有所收获吧。”

柯莱:“这么看来,很快就能到须弥了,真是期待啊。”


迪奥娜气呼呼地双手环抱,“怎么异世界也有这么多酒鬼啊,可恶,我一定要摧毁所有的酒业……当然,蒲公英酒还是可以留一点点让风神去看望故友的,但只能是一点点。”



【经过一系列的实验,他们得到了想要的答案,回到解翠行选择了三号夜泊石。

石头好奇他们要这么多极品夜泊石的原因,钟离回答说是制作送仙典仪的器具作用。

听到这样的话,石头连连长叹不已,说起解翠行与岩王爷的渊源,惆怅许久后,对于跟岩王爷道别所用的夜泊石就收取半价。

派蒙对于原本还是一毛不拔的石头的做法大为震惊,石头则哽咽着说没有岩王爷的保佑,就没有这贸易之都如今的模样,而他作为一个生意人,不会去赚这种钱。】


(虽然但是你们真的不怕老板之后掉包吗)

(不不,那是违背契约的,老板还想在璃月混就不会那么做)

(老板要是真敢那么做,帝君当场让他见识一下什么是食言之罚)

(不要难过,岩王爷他就在你面前和你对眼)

(石头啊你确定要在钟离先生面前说他的黑历史吗)

(这话不保真呐,岩王帝君在璃月呆了三千七百多年不可能会迷路的,他对磐岩和土地可是了如指掌的)

(几乎所有璃月人都对岩王帝君很虔诚,璃月只有帝君厨可不仅仅是戏言)


石头怕自己的风评被弹幕带歪影响生意,连忙起身向众人承诺自己不会做出那些有违契约的事情,随后听见自己讲解翠行和岩王帝君的渊源,忍不住连连点头,表示自己的解翠行历史悠久,自然有神迹存在。

一旁的同行看不下去了,指着一条弹幕说:“上面都说了岩王帝君不会迷路,你这算是虚假宣传了。”


理水叠山摇摇头,“仙家能够做到将万物了然于心,我可从未听说过有谁出现过迷路一事。”

若陀附和道:“确实,即便是我在暗无天日的地下,也知道自己要去往何方。”


若是平常,石头为了讨个好名声一定会为自己的言行向仙家赔礼道歉,但他此刻和屏幕中悲痛欲绝的自己感同身受,已经不自觉红了眼眶,所有话语堵在喉间怎么也倒不出来。刚刚说话的同行想说什么最终只是长长叹了口气,那层浓郁的惆怅终究是将整个璃月笼了进去,散作无数个叹息。



【派蒙贴心地安慰石头,钟离也劝慰说在璃月七星与各位脚踏实地的商人共同努力之下,想必璃月也会一如既往的繁荣下去。

石头也终于收拾好悲痛的心情。

当钟离想要走时,派蒙叫住了他,并表示虽然是半价,但也不代表可以不付钱。

钟离恍然,惭愧地说自己果然又没带摩拉。

荧感叹居然有不把钱放在心上的璃月人。

派蒙想起来他们还有公子给的垫付资金,便问石头这些钱够不够。

石头点点头说半价的话差不多正好,其实就算不够也没关系的。

钟离见摩拉的问题解决后,说要先把夜泊石送去玉京台,派蒙吐槽说钟离把自己一个摩拉都没有出这件事说得轻描淡写,荧觉得有必要再找公子申请些资金。

钟离也认为很有必要。】


(我看到这里真的很难过)

(璃月的商人虽然平时很看重利益,但是在关键时刻还是很慷慨的)

(日常没带摩拉)

(帝君啊……哎,算了算了,反正我包里还有摩拉,如果你需要,我可以帮忙付款的)

(钟离:这年头我还没听说过给自己办葬礼还要自己掏钱的)

(应该是不够的,只是这个商人故意说够了)


片刻后,石头平复了心情,却不再言语。

若陀觉察到众人情绪的低落,故意笑了一声,“看起来我们的帝君还是赖账的,还是商业之都的契约之神呢,是这么做表率的吗?”

凝光也跟着笑,“龙王这话有理,但我想即使是趋利的商人,也总有慷慨的时候,为我们的神明买单是我们的荣幸。”

石头压下喉中哽咽,“是,我们解翠行有千岩之神的庇护,自然要回报他的恩惠。”

胡桃眼波一转,故意提高了声音,“哎哟哟,你们就惯着他吧,哦,对,反正现在是公子那个冤大头买单……”随即她又想到了什么,“哎,不对,钟离可是我们往生堂的客卿,那他平日里的账单该不会都要寄到往生堂吧?算了算了,我们往生堂养得起,就是各位乡亲父老,为了咱们的岩王帝君,还请多多支持往生堂的业绩。”




感谢你看到这里

挤出时间更一篇证明我还没有弃坑。

现在换了一家公司,结果被总公司派到旗下的餐饮店工作,每天都很忙,我其实很不喜欢那里的环境,刚去的第一天就有人拿我的婚恋开玩笑,说有人看中我要介绍给她儿子,emmm,熟悉我的读者应该知道我因为一些经历是一个坚定的不婚不育的恐男患者,就这一下恶心了我半晌,后来也有人开玩笑我的有没有男朋友,杜丹的我只好捏造了一个伤得我无心恋爱的男朋友,可惜后来带我的那个前辈还说要给我介绍男朋友,我怎么拒绝都挺不进去,真是绝了,简直要窒息,就像是周围人都在玩抖音,而我被迫呆在其中的工作环境现状。其实我也和我妈吐槽了自己的遭遇,接过她说我既然不上学了就应该考虑结婚的事情,我真的好想逃出这个环境。

最近从群消息中看见以前的室友说起自己上的学校如何,突然就绷不住泪流满面,本来我那个分数也还行,可是一直没有得到消息错过了调剂,最终就闲赋在家,我爸托关系找了个工作让我过去,本来也可以忍,但当我得知我爸还在不停向人打听我在那个公司的情况时,我只觉得一阵冷意,我真的很讨厌这种被控制的感觉。我还是想要继续上学,可又发现自己对于考试相关的东西一无所知,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算了,慢慢熬吧。

希望我糟糕的情绪不会影响到你。


发了个有关钟离的彩蛋,可惜温迪总喜欢抢镜。


评论(144)
热度(3498)
  1. 共2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