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傍近你,方不至于难过。

【原神观影体】千秋莫负(22)辞行久远之躯

❖七神向,无CP,旅行者荧妹,有私设,详细设定见合集第一篇。



【在钟离的安排下夜泊石被放在了玉京台,钟离说他已经派人去喊珠宝匠了,之后就会把它们打造成仪式所需的器物。

接着钟离说起在这么短的时间里,他还没来得及去见公子,珠宝匠的报酬……

荧对此表示之后再去找公子报销。

派蒙觉得那也只能这样了,随即又对场地表示疑惑,荧也觉得送仙典仪和请仙典仪同一个场地有些无言以对。

钟离回答她们说用了相同的场地是璃月七星默许的情况。】


(好想看公子收到账单时的表情)

(公子:说出来你可能不信,璃月人的送仙典仪是愚人众出钱办的)

(别忘了愚人众用假的风神气息骗了迪卢克好多钱)

(知道为什么公子要在黄金屋开打吗?趁乱顺点钱)


散兵看着公子嗤笑一声,“真是丢人,上赶着给人家做钱包。”

公子:“喂,这可是完成任务时的必要开支好吧,为了达到目的,付出一些代价也是应该的。”

富人眯起眼睛,扶了扶眼睛腿,“但这代价有必要从你自己的工资里扣,北国银行可不是什么都能报销的。”

公子:“自己付就自己付,我又不是付不起。”


凯亚用胳膊肘碰了碰身边的迪卢克,“看起来你的丰功伟绩被记得很清楚啊,怎么我们向来精明的迪卢克老爷会被作为受骗范例呢?”

迪卢克瞥了他一眼没有搭话。


凝光神色凝重,黄金屋作为璃月的铸币厂,竟然有外人进入,这已经非常事关璃月的安全了,她和刻晴、甘雨等高层眼神交流了一番,给了夜兰一个暗示性的动作,夜兰微微颔首。



【派蒙认为玉京台刚发生过那么大的案件,她们作为嫌犯回到现场,一定要要小心别被千岩军抓走了,但又有些疑惑从绝云间回来以后,就再没遇到过找麻烦的千岩军了。还有,之前留在这里的,岩王帝君的……仙体……

钟离接过话题答疑说以传统而言,可称之为仙祖法蜕。】


(有意思,仙体死在这儿,肉体在这儿办送仙典仪)

(这里是钟离为了让人们相信岩神已经死了才办的吧)

(派蒙要不要看看你身后的千岩军再说话)

(钟离表示他都交代好了一切)

(我觉得派蒙想说遗体)

(可称之为钟离玻片标本,只是不透明)

(其实就是他长大了,该蜕皮了,所以搞这么一出,大家就不要太过担心了)


行秋单手来回摩挲着下巴,“确实啊,自荧她们回来后千岩军就没有在抓捕她们了,按照话本桥段,一定是背后有人安排好了一切,唔,这位神明究竟暗自做了多少事情呢?会像话本里那样吗?”

重云看向行秋,目光带着期待,“那话本里是怎么样的?”

行秋:“想知道吗?嘿嘿,不告诉你,剧透就没意思了,你要相信,我们的神明不会让我们失望的。”


艾尔海森:“玻片标本,有意思,我倒是想知道所谓神明和人类之间的区别。”

卡维:“我真的怀疑你是不是人类,怎么能说出那么冷冰冰的话,当心神明的信徒围殴你,到时候我可不帮你,还要把你关在门外。”

艾尔海森:“无聊。”


若陀饶有兴趣,“我倒是想知道我们的岩王帝君在旁人眼中究竟会是什么模样,才衬得上这副哄孩子的语气。”

留云借风:“大概是仗着我们不知道才如此肆无忌惮吧,还说和降魔大圣交流像哄小孩,真是不敬。”



【派蒙恍然大悟,又好奇钟离怎么什么都知道,但还是把重点放在了事情真相不明的情况下,七星藏匿了仙祖法蜕一事。

钟离回答只能说明七星已经心里有数,或者已经确定,现场的线索都找齐了吧。

荧还是觉得很奇怪。

钟离说那些事自会有玉京台的大人物考虑,想替他们分忧,也只是徒增烦恼。】


(钟离的言下之意就是:我不想管了)

(好家伙突然想起来那句“我是死者本人”)

(“蒙德的问题就让蒙德人自己解决吧”——巴巴托斯)


赛诺:“死者自证身份确实是个不错的冷笑话,记下了。”

丽莎懒洋洋一笑,“看起来这位岩神深得巴巴托斯大人的真传呐。”


身居玉京台的甘雨受到了众多璃月人的目光,她白净的脸上漫上薄霞,微垂着头,不说话了,留云借风见状为她解围,“这些年真是辛苦小甘雨了。”

甘雨如梦初醒,“啊,没什么的,这是我应该做的,更何况还有历代七星的协助,我会为大多数璃月人谋取最大的福祉。”



【钟离提起在仪式举办前,仙祖法蜕会被暂时安放在黄金屋。

见她们面露疑惑,钟离解释说璃月唯一的铸币厂,也是全提瓦特唯一的铸币厂,人类七国所流通的摩拉,全都是在那里铸造的。

派蒙非常激动地呜哇一声,随即摆摆手表示自己没在想不好的事,而是说,很符合摩拉克斯的身份。接着又开始好奇钟离为什么知道这件事。】


(钟离是故意提及黄金屋的,毕竟愚人众渗透加上查了那么久都不知道,方便后面让公子中招而设局)

(哇整个大陆的经济命脉都掌握在璃月手中)

(最重视契约与信誉的神自然有权利)

(高情商:很符合摩拉克斯的身份)

(派蒙你可知道因为你这句话已经被璃月降级为无礼的外国食品了,悲——)


面对金钱的诱惑,心怀不轨的人已经蠢蠢欲动,凝光对此早有预料,站起来,美目扫过众人,言笑晏晏,“诸位要是想要试一试千岩军的能力和璃月的律法,大可以有什么想法,就是这后果嘛——恐怕你们承担不起。”说着,她敛起笑容,露出掌权者的凛厉果决,吓退了不少人的异心。


若陀怅然若失,“最重视契约与信誉的神明啊,若能深交,该是一大幸事……我究竟遗忘了多少,才感觉整个人都空落了。”

理水叠山:“会记起来的。”


烟绯敲了敲怀里的法典,“明明是派蒙先告诫荧要对神明敬称,自己反倒是犯了戒,真是……”

夜兰轻笑一声,“呦,我们的大律师词穷了,那不就是知法犯法么。”

烟绯摆摆手,“哎呀,不至于那么严重啦。”



【钟离解释说因为送仙典仪得到了七星的默许,也算是半官方活动了,所以他能得到一些内部消息。

荧眉头紧蹙,想知道那些人究竟想要利用这场送仙典仪做什么。

钟离劝慰她,在这商业之都,偶尔被人利用,也不是什么不可接受的事。在契约之神治下的璃月,唯有契约不可违背。至于契约之外的小动作,他倒是无所谓的。】


(七星提供场地,公子提供资金,岩王爷提供尸体)

(钟离:你好,我就是摩拉克斯,摩拉本拉,你觉得我为什么会知道)

(到底是谁在利用谁啊)

(老爷子作为指引璃月道路的神明脑袋瓜子绝对杠杠的)

(快看,钟离先生说这句话的时候自信地拍了拍胸膛,他暴露了)

(“我倒是无所谓”听听这话说的,就差把我是岩神写在脸上了)

(可是我最开始完全被他带着走欸,被他骗到了最后)


凝光拢了拢护甲,微微一笑,“确实,既然想要利用别人,就要做好被别人利用的准备。”

北斗微微侧目,“我倒是想知道有谁能利用得了我们尊贵的天权星大人。”

云堇掩唇,“看起来我们的帝君大人完全没有掩饰的意思呢。”

辛焱:“真是个有趣的神明啊,也不知道他会不会对我的摇滚感兴趣。”



【之后钟离说该去准备仪式所用的香膏了。

钟离婉拒了派蒙直接去买霓裳花的提议,并补充说这种敬神的香膏,若要熬制,所需的霓裳花品质,同样也是很特殊的。随即介绍起名为霓裳的花,其花瓣是上好的纤维材料,多用于制作锦缎。但它的芳香又十分清雅,尤其适合供奉仙神的严肃场合。

派蒙双手叉腰,说又到了钟离普及上流社会知识的时间。

钟离觉得目前也不需要多言更具体的细节,还是先随他一道去商人那里收购材料。】


(画重点,这才是供奉香膏的真正原因,钟离也辟谣过《帝君尘游记》)

(钟离先生快用你无敌的上流社会知识想想办法)

(记得提醒钟离带钱啊)

(好家伙风神拿个东西要主角去偷,岩神直接带主角剁手)


甘雨:“霓裳花啊,现如今也只有玉京台和望舒客栈才能看见了。”

留云借风:“我记得以前收罗了不少霓裳花的种子,你若是喜欢,我回去给你送去。”

甘雨:“谢谢真君,我只是有些怀念过去而已。”

云堇:“原来还有这种说法,我说妖艳香雅的霓裳花怎么会和这么一位男性神明有联系呢,受教了。”

胡桃:“喂,行秋,我记得你们飞云商会栽种了不少霓裳花吧,可曾听说过这些说法?”

行秋:“说来惭愧,飞云商会的霓裳花只是用来织制锦缎,从来没有这等讲究。”



【万有铺子的老板博来因为派蒙外行的话把她们当成了没见过世面的外国人,所以才会问这种问题。钟离见状点名要金屋藏娇、山阴锦簇、缥缈仙缘这三种霓裳花,麻烦老板各拿一株来看。

博来听钟离这话,觉得这位老爷,是大行家,随机认定他身边两个是仆人,又教训说仆人就别抢在老爷之前开口了。

荧试着询问博来不觉得他眼熟吗,他这才认出来是旅者,又和钟离客套起来。】


(一个不得了的仆人和一个不得了的应急食品)

(《 礼 仪 之 邦 》)

(不是旅者,是犯罪嫌疑人(doge)

(可以可以,突然想起你对我不客气过,也不枉费我在后面查你偷税漏税的事情了)

(这里指的是开头初到璃月问路的时候见过)


刻晴对以一己之力抹黑了璃月形象的博来怒目而视,“你的行为对璃月造成了不良影响,要负起责任。”

博来想说他根本不记得自己曾有眼不识泰山冒犯了旅行者,迫于玉衡星的压力,只能向荧道了歉。

荧轻轻一笑,“没什么啦,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我并不介意。”

空倒是怜惜地看着自己的妹妹,“哎呀,你就是脾气太好,以后我绝不会再和你分开了,免得别人欺负了你。”

博来还没有松一口气,就看见自己偷税漏税的事情被弹幕明晃晃地揭露出来,面对一众璃月高层警告的目光,他双手合十,“我知道错了,我马上就把漏的税缴齐,请各位大人饶过我这一次吧。”

东升不会放过任何给自己的竞争对手补刀的机会,见缝插针地说:“那家伙可是想方设法地偷税漏税,各位大人务必好好查查。”

听东升这么说,博来的脾气也上来了,“难道你就遵纪守法了,我可是记得你逃了不少税……”

对于他们相互检举的情况璃月高层乐见其成,并吩咐人如实记下,就等着出去后一件件查下去。



【钟离便详细介绍起霓裳花的性状,博来不由得敬佩起来,表示先生确实是行家,连他自己都不知道有这么多讲究。

钟离谦逊地说略通一二而已,并介绍一旁的荧说他这位旅行家朋友才是不容小觑,是终将踏遍大陆各处之人。

客套过后,派蒙询问该选哪种霓裳花

钟离梅开二度说全要了,又补充说听戏时要点最红的名伶,遛鸟时要买最名贵的画眉,此即人生。】


(这是在为我们抱不平吗,刚才老板说我们像仆人)

(《孟德尔的豌豆和钟离的霓裳花》)

(基因与环境共同影响性状(doge)

(请分析霓裳花的生长区位因素:1,水分充足。2潮湿阴凉。3,地形平坦(低洼)。4土壤肥沃。)

(草神:开玩笑,你是草神还是我是草神)

(这些都是老爷子亲身经历过的历史啊)


砂糖:“霓裳花我能理解,但……孟德尔的豌豆会是什么?”

阿贝多:“如之后所说,研究基因与环境对植物的影响,不知道异世界学术发展到了什么阶段,若是能有所交流就好了。”

须弥的生论派也围在一起小声讨论起什么。

提纳里看向柯莱,“我觉得弹幕上对于霓裳花的生长区位因素分析得很透彻,你可以学习一下哦。”

柯莱微愣,发现自己莫名其妙多了份作业,“啊?啊,好的,我会的。”

迪希雅:“就这还说自己是略通一二,这也太谦虚了,须弥那些自大的学者真是从格局上落了人家一大截。”


安柏:“就像这位璃月的神明所说,荧踏遍了提瓦特各处,也找回了自己的哥哥,她在提瓦特的旅程就要完美落幕了。”

丽莎:“是啊,还真有些怀念呢,以后没有小可爱,日子是可以想象的无聊呢。”


若陀咂咂嘴,“怎么听着像一个整日无所事事游手好闲的纨绔子弟呢?”

削月筑阳:“这么说也不对,帝君只是在享受退休后的生活罢了。”

若陀:“听戏,遛鸟,这日子过得可真悠闲啊,真好。”



【接着钟离话锋一转说这次买三种霓裳花,倒不是出于我的人生信条,而是根据传统,若将不同的霓裳花分别做成香膏,供奉在七天神像前,岩王帝君便会自己作出选择。尽管这种古早时期的讲究,和一些过于复杂的传统,都已经逐渐被简化了。但这是三千七百年来,唯一属于七神之一的送仙典仪,还是遵照传统,逐一供奉这些香膏吧。

钟离犹豫了稍许,看着她们,问:你们有带钱么?

派蒙:你又没带钱吗!钟离!

荧:好像已经习惯了。】


(钟离: 猜猜我会选什么)

(懂了,岩王爷选择恐惧症)

(我发现了一个华点,既然岩王帝君都魂归高天了,怎么还能下凡来选霓裳花呢)

(我是觉得钟离在教他们这逐渐被遗忘的规矩)

(梅 开 二 度)

(这个世界上敢教训帝君的人只有派蒙了吧2333)


留云借风抚掌而笑,“这位帝君的行事可真是有趣。”

若陀失笑,“他现在真的演都不带演的,就那么自信自己的计划万无一失?太自信可就是自负了,我的帝君。”

留云借风:“说起香膏,甘雨现在也是个大姑娘了,想要什么样的香膏?帝君亲荐的霓裳花怎么样?”

甘雨本来想要拒绝的,一听是霓裳花,还是应下了,谢过了留云借风真君,她其实对那些香膏不不感兴趣,但还是想知道帝君所说的霓裳花的香味。



【博来听闻她们要把霓裳花献给岩王爷,这些花就不收钱了,只要她们替他带一份心意就行。

派蒙:这、真的合适吗?

博来:瞧你这话说的,没有岩王爷,就没有我这种小民的栖身之地呀。若不是当年岩王爷题诗,这些珍品霓裳花的身价,哪能这么金贵。

派蒙:哇……一路上听到的璃月风土人情,很多都是在某个时期,受到过神灵本人的直接关怀呢。

钟离:……总之,要谢谢老板了,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派蒙:忘带钱还不是钟离的错!

博来:唉,不过是一点小意思罢了。】


(所以才信神啊……神明庇佑了璃月人)

(万民爱戴,我真的很感动)

(这个老板很有商业头脑啊,以后可以说自己的花做过送仙典仪,简直免费的广告位)

(岩神与隔壁蒙德巴巴托斯的待遇形成鲜明对比(doge)

(风神喝杯酒都要买散装,岩神给自己办葬礼直接不花钱)


知道自己被七星密切关注着的博来连忙出声:“我绝对不会用璃月的伤痛来为自己谋私利的,我保证那真的只是我的一份心意,没有旁的。”

刻晴轻飘飘看了博来一眼,“希望如此。”

见气氛闹得有些僵,若陀转移话题说:“看起来我们的帝君还是个风雅人呢,不仅使用香膏,还会作诗,我倒是好奇他的大作究竟值不值得洛阳纸贵。”

凝光轻笑,“自然是值得的。”

若陀挤出了一声气音,“你们这分明是因着他帝君的名声故意抬高他吧。”

凝光:“不,我是相信璃月几千年的历史。”


凯亚碰了碰迪卢克,“我们风神大人的如此丰功伟绩可是有你的一份功劳。”

迪卢克:“我只是在做我应该做的事。”

凯亚:“包括拒绝卖酒给风神?”

迪卢克:“……哼。”




感谢你看到这里。

我终于想起来更新啦。

很抱歉鸽了那么久,这段时间我的身体一直不太好,肠胃炎拖拖拉拉有两三个月了,又被确诊为轻度抑郁,当时跟医生哭的一塌糊涂,医生让我多和别人沟通,可因为性格原因,我的身边没有什么亲近的朋友,好像从多年前我都是自己一个人,现在对很多事情的兴趣都消失了,现在全靠对钟离先生的喜欢去写自己能写的东西。

最近在吃舍曲林,虽然每天都是困恹恹的,但是至少精神积极了不少。

抱歉让你们接受了我的负面情绪。


留个小彩蛋,是神明话题中心的钟离先生。

评论(239)
热度(2868)
  1.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